我的梦想是年少有为

1

其实这篇文章是自己两年前写的,旧博客备份下来以后就安静的躺在硬盘里了,重新编辑下留做纪念吧。

天真又懵懂

​ 初中住校,封闭式管理,大约16岁开始接触电脑,当时一个月放一次假,就回家打打单机游戏,后来总是想打破游戏的规则限制,于是就修改游戏的配置文件,或者直接开挂,可以说是我对这方面感兴趣的开始。

​ 初升高的那个暑假,有一次搜索Q币充值截图生成器,发现了一个叫瑞雪的小朋友,12岁的他自学易语言,开发出这个软件,当时觉得很新奇。于就有了第一次接触编程软件的经历,但是因精力有限,没能坚持学下去,仅仅只会改改源码,拿着自己改的源码做的记事本软件,钓鱼软件,病毒生成软件……玩的不亦乐乎。

2

​ 然后有一天在瑞雪的百度云里,无意间接触到了黑客这个词汇,虽然很熟悉,但是感觉很神秘,于是就开始百度,在看了一大堆屁用没有的介绍后,偶然发现了一个很吸引我的链接[玄风小组黑客网盘],好奇的我点了进去发现有个登入密码,我试探性的输入了123,回车一摁,居然进去了!当时心里很激动(或许这就是最初次体验的破解密码的快感吧),黑色的网盘界面中,一个个从未见过的名词〔木马,抓鸡,渗透,远控,DDOS…〕引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。

3

中二且热血

​ 转眼高中开学,依旧封闭式教育,只有周日下午半天和每个月的两天假期,每周日下午会和同学一起去网吧,当在同学在游戏世界里大喊着德玛西亚,奋力厮杀时,我就在一旁瞎研究。还记得当时自己每次都会把网盘里的部分软件下载下来,但是因为什么都不会,上来就是瞎摁,不过摁着摁着也就慢慢明白了软件的功能和使用方法。后来去书店买练习册时看到了一本书《黑客攻防实战从入门到精通》(其实内容都是一些过时的东西了),当时想都没想就把它买了下来,然后就开始了“进步最快”的一个阶段。因为平时没有办法出学校,所以就每天中午睡觉的时间都来看这本书,不会的就做下笔记,记了好多cmd命令,还贴在墙上,不懂得就找机会去百度查,差不多用了多半年的时间,感觉能看懂了书里的大部分内容。而且当时百度到了一套玄风小组的初级渗透教程,放在云盘里,放假有空就会看一下,然后就自己一步一步跟着视频学,虽然听起来很枯燥,不过每当我体会到了一些新的东西,就会觉得很满足,很开心。

4

​ 上面那个ID和QQ上大学之后我都没再用过了,空间被我加了锁,锁住了逝去的青春,也锁住了所谓的“情窦初开”,现在只是当个游戏号。以上这个时间段,搞过别人,也被别人搞过,学的三脚猫功夫很多很杂,比如(钓鱼,盗号,社工,刷钻……很多东西就不贴图了,貌似是大多数人的必经之路啊),不过在后来的学习就不是很简单了,有些东西没有人告诉你,你要自己去百度,去过滤筛选有用的信息,一次又一次遇到瓶颈,然后突破,再次遇到瓶颈,再突破。遇到问题难以解决的的感觉很不好,但是当你自己突然领悟到它的真谛时,你会觉得豁然开朗,就这样自己慢慢接触的东西越来越多,会的也越来越多。

梦想和成长

​ 大学期间,个人感觉是进步最快的一个阶段,因为觉得不甘心当个脚本小子,就报了轮子(软件工程)专业,最直接的原因:懂了程序就懂了原理,懂了原理就懂得利用。期间小迪哥的教程(虽然不认识),可以算是我的启蒙老师,让我正式入了门。从杂乱无章的学习到相对系统的认知,这是个我认为最难跨越的阶段,不记得自己到底用了多久,不过一个深切的感觉,越学觉得越菜,越觉得自己不懂得太多。在大学里有幸结识了志同道合的学长学弟,组建了信安社团,参加了一些大大小小CTF比赛,也结识了一些网络上的朋友,互相学习共同进步,真的是见识的人越多,越清楚自己和大佬的差距 (>_<) ,进入了特别想进入的T00ls,圈子等国内知名论坛,见识到了更多的骚操作。

5

总结一下暂时完成的Flag(毕业之前继续努力):漏洞平台提交,SRC提交,造轮子,CTF比赛证书,CNVD证书,CVE编号,,,大学完了以后再继续写吧。

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。

作者

Se7en

发布于

2019-02-18

更新于

2019-12-06

许可协议

评论